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资产与后勤管理处
 首页 | 机构简介 | 工作动态 | 施工现场制度 | 政策法规 | 招标信息 | 管理制度 | 服务指南 | 校园规划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施工现场制度>>正文
 
打卡桂山美景,欣赏校园风光(一)
2019-12-03 14:37 宋驰 文/图 

福建广播电视大学桂山校区坐落在晋安区桂山村,近邻福州火车站。校园占地面积约80亩,建筑面积5万多平方米。校园环境优美,是个宜学宜居的好地方,正值学校建校40周年之际,让我们跟随镜头,一起打卡桂山美景,欣赏校园风光

校门

沿着桂山路直走,道路右侧矗立着高大的校门,正上方是著名科学家卢嘉锡先生题写的“福建广播电视大学”校名,左侧悬挂着毛体的“福建铁路机电学校”校牌。校门吸收了传统的斗拱元素和简洁明朗的工业风格,“四梁八柱”的构架,象征着我校将稳稳的扎根在八闽大地,为全民教育再立新功。

校训石

走进校园,映入眼帘的是花坛、喷泉和醒目的校训石。校训石是一块天然的花岗岩石,镶嵌在花池的正中央。“蚕头燕尾”的造型清晰古拙,像一面迎风招展的红旗,像一头铆足干劲的公牛,又像一只跃过海平面的鲸鱼。“自强弘毅,励学敦行”八个金色大字镌刻在石头中央,由著名书画家范迪安先生在我校建校40周年之际题写的新校训。“自强弘毅,励学敦行”像一块闪闪发光“宝石”,照亮着万千学子求学求真的人生道路。

百年香樟

沿着校门左侧人行道行走约100米,道路右侧坡上有一棵生长旺盛的大樟树,树干倾斜、形态优美、枝繁叶茂,要两个人才能和抱起来,这棵树可是学校的老寿星,一棵龙眼树和两棵大榕树围绕左右。

据说原来这里有一个小庙,后来庙拆了,只剩下这些树。以前还有附近的老人会来树前祭拜祈福,更为这棵樟树蒙上了一层神秘的面纱。大家在欣赏这棵百年香樟的同时,可以悄悄的许下一个小小的愿望。

国旗台

在明德楼前的广场右侧,百年香樟旁,有一个精致小巧的国旗台,四周绿树成荫。这里原来是一个坡地,为了让全校师生有一个便于平时活动和集会的场所,新建了国旗台。旗台呈正方形,台阶分布两侧,四周立有不锈钢柱配红色挂绳。国旗杆有十米多高,内置电动升降装置,升旗的时候,只要按一下遥控器,国旗就伴着雄壮的国歌声冉冉升起。校园的中心区域,又多了一个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的场所。

今天介绍了4个小地方,同学们有什么想法或建议意见呢,欢迎留言,下一期我们将继续行走桂山,打卡美景。

关闭窗口
 
 
 

 福建开放大学资产与后勤管理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