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资产与后勤管理处
 首页 | 机构简介 | 工作动态 | 施工现场制度 | 政策法规 | 招标信息 | 管理制度 | 服务指南 | 校园规划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后勤基建支部与工会科研支部联合开展“学习监察法实施条例 增强廉洁自律意识”主题党日活动
2021-10-29 10:34 林诗晗 

为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10月28日下午,后勤基建支部与工会科研支部联合开展“学习监察法实施条例 增强廉洁自律意识”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工会科研支部书记张玲主持,同时邀请了校纪委书记王幼新和纪检监察室副处长蔡亮光参加。

首先,科研处副处长黄庆安领学《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从制定《条例》的重要意义、制定背景、立法原则、基本框架、主要内容、以及在立法过程中如何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彻落实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建设等方面进行深入解读。

接着,纪检监察室副处长蔡亮光介绍了学校廉政文化教育中心的建设过程、目的和意义,还结合酒驾醉驾以及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典型案例,帮助党员干部更好地学习领会《条例》的立法精神和实质要义。

然后,后勤基建支部纪检委员任汉卿、工会科研支部纪检委员游璇分别结合工作实际,分享了学习《条例》的心得体会。

最后,后勤基建支部书记林永周做总结发言,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具有很好的教育效果。全体党员要将学习贯彻《条例》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重点任务,学深悟透《条例》的立法精神和实质要义,要时刻绷紧作风之弦,守牢纪律底线,自觉接受党组织的教育、管理、监督,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将遵纪守法、真抓实干作为推动个人全面发展的“指南针”。

通过参加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干部接受了一次廉政教育的洗礼,思想上得到进一步升华。党员们纷纷表示,要以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为新起点,在日常工作中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坚定正确的理想信念,严格以党章党规规范自己的言行。在思想上常怀律己之心、敬畏之心,不断加强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在行动上防微杜渐,忠于职守,不忘初心,坚守廉政底线。

主题党日活动现场

科研处副处长黄庆安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

纪检监察室副处长蔡亮光解读违纪违法案例

后勤基建支部书记林永周进行活动总结

关闭窗口
 
 
 

 福建开放大学资产与后勤管理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