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资产与后勤管理处
 首页 | 机构简介 | 工作动态 | 施工现场制度 | 政策法规 | 招标信息 | 管理制度 | 服务指南 | 校园规划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施工现场制度>>正文
 
桂山校区又添新景
2019-10-25 15:04 宋驰 文/图 

10月24日上午,资产与后勤管理处(基建办)组织桂山校区边坡栈道及部分绿化景观项目验收。设计、施工、监理及建设单位四方代表一行认真查看现场,详细询问施工情况,对项目如期竣工表示满意,达到了预期建设效果。围墙、栈道修建完成后,我校桂山校区校园内外景观进一步提升,通往后山体育场馆也更加便捷。

新建栈道采用钢结构,在建造过程中克服高边坡施工难度,尽量减少对原有树木和毛石挡墙的破坏,通过两个转弯设计,巧妙的将栈道、树木、边坡结合在一起,与新改造的体育馆相互映衬。在山脚下看,就像缩小版的“福道”,美不胜收。

图1

新建栈道

原有围墙为砖混结构,承重较大、年久失修,存在安全隐患。新建围墙栏杆为黑色竖向方钢;柱面采用荔枝面花岗岩,中间镶刻横向条纹,顶部为方块石压顶;人行道种植桂花树、炮仗花等。整体看起来内外通透,庄重、简洁、大气又不失现代美感,与新建大门完美结合,相得益彰。

图2

新建围墙

“拆墙透绿”了,校外居民也拍手称快,站在家门口就可以看到朝气蓬勃的绿色校园,书香气息穿透围墙,走进桂山村的千家万户,共享学校发展成果。

关闭窗口
 
 
 

 福建开放大学资产与后勤管理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