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资产与后勤管理处
 首页 | 机构简介 | 工作动态 | 施工现场制度 | 政策法规 | 招标信息 | 管理制度 | 服务指南 | 校园规划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计划总结>>正文
 
基建办2015年上半年工作思路及要点
2015-04-21 10:06 李桓促 

2015年上半年,根据校党委、行政中心工作安排,在夏良玉副书记的亲自指导下,基建办紧紧围绕学校“科学发展跨越发展2014-2018行动计划”纲要,根据办学发展和学校建设用地变化形势,优化校区功能定位,科学制订晋安校区、旗山校区和拟征南屿校区中长期建设规划,加大工程建设投资力度,扎实推进晋安校区改扩建工程和福建现代远程教育中心两个项目工程建设,为建设福建开放大学和福建铁路高职办学提供基础设施硬件支持。

一、工作思路

继续落实“加快新校区基本建设,增强办学硬件,为电大事业发展创造更好的条件”基本建设总体目标,加强基建项目管理,科学制定晋安校区、旗山校区、拟征南屿校区建设计划,制定工程建设时间节点和具体工作措施,交叉平行推进三个校区建设,完善工作责任制和督办机制,确保实现三个校区年度建设目标。

(一)统筹协调,争取相关部门支持

一是争取上级主管和监管职能部门支持。学校领导十分重视协调省市政府及职能部门关心和支持学校基本建设,亲自走访教育主管、发改及市县政府领导寻求支持学校建设和发展,为基建工作创造了许多有利条件;二是争取校内相关部门支持(党政办、监审处、财务处、晋安校区等);三是校领导的统筹协调,指导与支持。三者缺一不可。基建办将继续落实业已确定的各项工作,尽可能进集成政府相关部门的决策信息,做好反馈与报告工作,为领导决策做好参谋助手。

(二)制定有效的年度基建计划

2015年上半年基建工作目标:加快晋安校区改扩建工程建设收尾工作,图书办公综合楼装修工程按计划于2月5日竣工验收,计划于5月份安排消防验收,6月底前完成图书办公综合楼地下停车系统建设、校区校区道路、景观、田径场、新旧供电系统切换及接入等工作,新建学生公寓实现封顶工作;继续密切联系福州市、县两地并协同相关高校做好福建现远程教育中心项目总体征迁工作,为年内开工建设做好准备工作;积极筹备南屿校区建设用地征用前期工作,为项目用地选址、土地预审、环评、立项等实质性工作做好准备。

(三)加强基建项目管理

一是继续完善项目目标管理

基建办对2015年上半年工作作了倒逼计划安排,明确了晋安校区改扩建工程收尾时间节点,配套核心景观工程、道路、场馆建设进度时间表;制定了福建铁路机电学校学生公寓桩基、封顶、装修、竣工时间节点。密切配合福州市、闽侯县、镇两地做好征迁交地相关工作。

二是建立项目责任管理

每个项目明确责任人,责任人对照所负责项目,依据制定的建设进度时间表,按程序做好工程建设进度反馈和督办机制。

三是严格项目精细化(过程)管理

不管项目大小(50万元以上),严格执行方案认证、设计、造价咨询、招投标、合同管理、施工过程管理,做好施工质量控制、投资控制和安全文明施工,确保按规定和程序按时保质保量地完成基建任务。

二、工作要点(节点)

(一)晋安校区改扩建工程

建设目标:

4月底,完成晋安校区田径场综合改造工程;

5月份,完成图书办公综合大楼主消防验收工作;

6月份,完成校区主楼地下停车系统工程;

6月份,完成校区校区旧楼管网对接项目;

继续协调晋安区、新店镇政府和市城乡建总,落实解决晋安校区道路与市政道路互联互通问题。

(二)福建铁路机电学校学生公寓及配套项目

建设目标:

4月中旬,完成新建学生公寓桩基工程;6月底前,实现学生公寓封顶;9月底前,装修工程基本结束。

5月份,完成校区核心景观改造工程;

(三)福建现代远程教中心项目

该项目已完成初勘、方案审批;完成房屋拆迁6000m2,工程勘察完成30%勘察量。福建现代远程教育中心项建设用地征迁涉及福建教育学院、福建工程学院和旗山湖用地规划调整,2015年1月30日,省发改委、重点办、省教育厅、福州市政府及大学新校区各入住单位在上街召开大学新校区项目建设问题协调会,再次研究了远教中心等四家单位用地规划调整方案,但还没取得一致意见。3月份,张志南副省长和李红副省长召开专题会议,要求福州市、县两地在两个月内提出大学新校区项目建设用地调整新方案。基建办将继续联系闽侯县、上街镇两地政府,请求支持项目征迁交地工作取得实质性进展;

建设目标:基建办协调上街镇、闽侯县政府加快征迁交地工作力度;为项目开工建设做好准备工作。

(四)南屿校区建设项目

建设目标:积极筹备南屿校区土地征用准备工作,为实现项目选址、进入项目工可阶段,同时为项目勘察设计招标做好准备。

三、常规工作

1.项目审批与决策。做好新建项目的选址、立项、设计等建设审审工作。

2.工程审核。做好图书办公综合楼、干训楼东侧改造工程、田径场综合改造工程、电力增容工程、校区景观工程等结算审核工作。

3.项目招投标工作。配合基建招投标小组做好项目投标与投标的工作。

4.工程施工管理。进一步完善项目负责人制度的落实、建立项目目标管理机制,明确时间节点和督办机制,确保工程保质保量顺利实施。

5.进一步加强基建队伍廉政建设。

关闭窗口
 
 
 

 福建开放大学资产与后勤管理处   版权所有